close

這是我的首篇食記,雖然以前看了萬惡的美食達人KUNI的食記,我就一直很想寫寫看!!!

萬惡的KUNI的部落格-KUNI的網路日誌(藐視王法的世界)

 

但是我十分十分的懶惰,所以一直拖著都沒有認真去執行這麼目標。

然而熟識我的朋友們就知道,其實我最近有再補習日文。

因為我其實蠻喜歡去日本旅遊拉哈哈哈哈,加上又很喜歡日劇就想說來認真勉強(讀書)一下~~

前兩天上課的時候,喜歡美食的喜屋武老師介紹了位於西門的凪拉麵!!

並且說這是幾個日本籍老師公認最接近日本水準的拉面!!

交代了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去吃,這是作業!!!!

這間拉麵本來就被我蒐集在我的口袋名單內,聽到老師這麼一說,隔天立馬和朋友去享用拉。

然後我就決定了,順便寫篇食記當作作業繳交啦!!!!!!

希望以後我可以持續下去繼續寫食記哈哈哈哈哈阿哈哈~~~~~

 


上完課後回家GOOGLE了一下發現不得了!!

凪nagi 拉麵是在東京的傳奇拉麵

2004年9月,熱鬧的新宿黃金街開了一家只有星期二才開門營業的拉麵店。

起初每週一種拉麵新口味(也是一週一麵)的獨特方式瞬間引爆,隨即就成為大排長龍的名店。

身兼廚與老闆的生田趁勝追擊的將「一周一麵」進化成「一年365天每日一麵」更打響了名號,

至今已經推出超過千種的拉麵口味。當然目前已經沒有每日一麵了拉XDDDDD

 

而Nagi拉麵在台灣的第一間店位於西門町絕色影城的六樓。

位置是很明顯,但是假日時段還要跟看電影的人一起搶電梯還是實在有點不方便。

2013-nagi1  

(最上面就是Nagi的扛棒啦!!!!)

 

上到六樓出了電梯就會看到nagi拉麵大大的招牌拉~

2013-nagi2   

即使我來的時間是星期天的非用餐時段(約2點半-3點中間),Nagi拉麵還是需要排隊的。

服務人員的歡迎聲,店內熱鬧的氛圍,

以及搞笑的店員(隔天知道其實是店長),讓我們一開始就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美食饗宴。

在排隊的過程中,店員也會簡單的詢問人數並且發放客製化拉麵的單子讓大家填寫。

PS.在排隊的過程中,竟然也發現跟我一樣聽話的學生,隔天就來吃拉麵的補習班同學XDDDD

2013-nagi4  

跟一般日式拉麵店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在蔬菜類的地方可以不選擇青蔥,

而選擇高麗菜,對於不喜歡吃蔥的人應該是個很貼心的選擇。

最厲害的莫過於叉燒肉部分竟然有豬腩肉以及豬肩肉可以選擇。

而店內的座位其實蠻多的,所以隊伍前進的時間其實也蠻快速的。

除了濃度、調味、麵的硬度可以調整外,底下也是多了很多可以選擇的加料配菜。

喜歡吃半熟蛋的我,當然立馬給他圈起來啦!!!!

很快的我們就坐上了我們的座位。

 

隨即看到的是極具有特色的筷子

2013-nagi8  

再來桌上有蠻多調味料、擠蒜器還有免費的小菜辣福菜以及辣豆芽免費吃到飽(誤)!!!!

 

2013-nagi5  

2013-nagi7  

(左邊是辣福菜、右邊是辣豆芽)

 

福菜我吃不太習慣,不過辣豆芽倒是蠻好吃也蠻開胃的啦!!!!哈哈哈哈~

接著上來的就是重頭戲拉麵的部分啦!!!

 

Nagi拉麵一共有五種喔~

豚王:這是招牌,也就是豬大骨熬製而成的豚骨啦!

赤王:就是以豚骨湯頭為底,加上辣味噌、唐辛子等,帶有點微辣的廚師推薦!!

黑王:豚骨湯頭添加墨魚以及黑芝麻而增加鮮甜、香味的升級版。

翠王:這看起來十分特別,羅勒加上帕馬森起士,應該是義式青醬的風味吧!!

限定王:每週一開賣限量200碗限定王(每週限定王口味都不同喔喔喔喔喔!!!!)

價格上也就是維持日系拉麵店在台灣那連日本人都覺得貴鬆鬆的價格。

招牌的豚王:200元。

赤王、黑王、翠王:230元。

每週限量的限定王則是250元。

(以上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喔!)

2013-nagi12  

這是我選擇的黑王,拉麵上桌前店員建議先喝口湯頭,吃口麵,再攪拌均勻的繼續吃。

湯頭喝起來非常濃郁,比起外面的拉麵店卻多了點甜味。

上面那一顆黑色的東西就是黑王特有的黑王球。

黑王球內有些肉末,攪拌之後更為濃稠,喝起來也多了一分層次。

麵條的部分我選擇的是細硬麵,口感上處裡的還不錯,

沒有煮過軟,泡在湯汁內到最後一口吃下的時候也不會太軟喔!

 

2013-nagi22  

(麵煮完之前都會大力的甩麵將水分甩乾,店員都會往上拋起再接住喔!)

 

2013-nagi13  

(吃拉麵就是要大口喝湯大口吃麵啦!!!!!!)

 

接著介紹的是我所選擇的豬肩肉叉燒,

2013-nagi14  

(這是隔天補拍的,所以底下湯頭是紅色的XDDDDDD)

好大一片的叉燒,在麵裡約莫有2-3片吧~

偏瘦肉的豬肩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柴,甚至口感非常的嫩喔!!!

讓我差點都忍不主想要再加點一盤呢!!!!

 

2013-nagi9  

這是同行朋友點的豚王拉。

白色濃郁的湯頭讓人看了就食慾大開啊!!!!

湯頭喝起來也是較一般拉麵偏甜些,

但還是濃郁的恰到好處,要是當初選擇再加點店家的秘製辣醬,想必更能提出一些獨特的香味吧!!!

 

2013-nagi10  

(友人點的赤王,叉燒肉選擇式大塊的豬腩肉,但我沒吃到叉燒就不多敘述啦!!)

紅通通的赤王,也是網友們一致推薦的好物。

喝下湯頭,實在是超級過癮的啦!!!

辣的十分恰到好處,也帶出點獨特的香氣,大口喝湯大口吃麵再配上店家準備的冰水真是享受啊!!!!

 

2013-nagi15  

配菜半熟蛋,很貼心的是另外用個小碗盛裝,不會因為泡在湯裡而讓半熟蛋更熟一點!!

看這牽絲的半熟蛋黃,就知道口感以及香味實在是很棒啦!!!!!

 

2013-nagi19  

(店員正在全神貫注的準備我們的拉麵啦!!!)

 

2013-nagi21  

(我剛好看到店員正拿起冰淇淋勺在麵裡加黑王球,機不可失就立馬拿起相機拍下啦!)

 

當天吃完之後,回家就加入了Nagi的官方FB粉絲專頁~

看到了限定王是麻婆豆腐王,這種獨特的搭配,讓我隔天立馬又衝去了一次!

2013-nagi16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像赤王上多點豆腐以及香料,但吃起來完全不一樣啊!!!!!!!

特別用山椒特製而成的細麵,吃起來別有一番口感。

加上湯頭除了赤王的香辣外,還真的多了點麻麻的後勁。

麻婆豆腐不可缺少的碎豬肉,雖然不像小當家這麼厲害會彈來彈去。

但是不管是和麵一起吃還是跟湯一起入口,都別有一番口感啊!!!!!!!

配著冰水喝,真的是好過癮好爽啊!!!!!

不過限定王要價250大洋(還要加一成服務費),以拉麵來說實在要價不斐啊!!!!!!

希望可以稍稍調降價格,並且推出更多獨特的口味.......

例如鳳梨蝦球王~三杯中卷王~宮保雞丁王~豆酥鱈魚王之類的阿~~~哈哈哈哈哈(胡思亂想中!!)

 

2013-nagi23  

最後也有跟店長小聊一下,感覺他們蠻重視客人感想的(不過忘記幫店長拍照了XD)。

在吃麵的過程中也都會親切的詢問今天的口味是否滿意之類的~

也在他們FB專頁上看到非常貼心的事情~

有位客人跟他友人去享用拉麵,沒想到麵上了沒吃幾口後突然胃不舒服,

店家不僅貼心的提供胃藥+溫開水,更直接整碗麵免費不算錢!!!!!!

人客阿~這是多麼貼心的一件事情啊!!!!!!!!!

所以這麼貼心又好吃的拉麵大家一定要抽空去吃吃看啊!!!!!!

 

=====店家資訊=====

凪(Nagi) 豚王拉麵 (西門店)

電話:02-237020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 (西門町絕色影城6樓)

營業時間: 11:30~22:00

FB粉絲專頁(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q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